海边篱笆咿呀咿呀

什么时候能去海边呀

【佳阁】总有个人

*不要上升真人
*都是假的
*两小时激情产物,时间线很混乱
*欢迎大家评论区唠嗑

综艺结束后的7月末,宫阁拖着行李返回北京的住处。台风过境,北京暴雨,他一个人淋得够呛。回到住处洗完澡收拾行李时才发现,淋湿的那件外套不是自己的,是肖佳的。
离开前一群人吃了顿饭,聊了聊节目结束后的打算。和开始一样,宫阁依旧没有太多想表达的欲望,一个人呆在角落里低着头,不同的是,他这次没有心不在焉,他看着自己面前的食物,耳朵却格外灵敏地在收集大家聊天的讯息。
“宫阁,你一会回哪里。”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他下意识地抬头,发现肖佳睁大了眼睛看着他。他下意识地低头回复说:“我先回家放一下行李,然后去把猫从朋友家接回来,然后再去录音室吧。”等说完,他才发现自己说得似乎有些太具体了。少年们却不以为意,伍佳成率先接话:“哥哥真的很努力诶。”肖佳的声音紧随其后,带着一点笑意,说:“我傍晚的飞机回南京。”
宫阁感觉他的目光似乎在自己身上停留了一会,但很快他的声音又响起来,招呼着符龙飞让他来南京找自己玩。

外套是什么时候穿在自己身上的呢?洗完澡宫阁瘫在床上的时候开始了努力回想,前天吃饭结束回练习室收拾东西的时候,他身上只穿了一件T恤。因为没带伞,他就淋着雨回去了,自己也没当回事。到练习室的时候,肖佳已经在调麦了。看见他皱眉头问,你居然不撑伞哦。他摆摆手示意没事。肖佳却拿起了搭在椅背上的外套。
“先穿一下,这里面空调低淋湿了容易感冒。”
他笑了一下,想推脱说没那么矫情,手却鬼使神差接过了衣服披上。而后直到节目结束,他都顺理成章地穿着这件衣服。而肖佳也没有问他要过来。

宫阁的思绪有点乱,他躺在床上,听着外面传来呼呼大作的风雨声,想起了肖佳是今天傍晚的飞机回南京。风雨这么大,飞机能飞吗?他突然有点担心,爬起来拉开窗帘看着窗外。云层密闭在天空上,压得整个城市昏昏暗暗的。风很大,夹杂着密密的雨,着实是不适宜出门的一天。
这样的天气适合呆在录音室里,编曲或写歌。关上门,外头再大的风雨和天大的事都与自己无关。让思绪彻底放飞。
也适合像现在这样,呆在暖黄灯光的卧室里,弹弹琴或者唱几句,最好对面有一个爱笑爱动爱指指点点戏很多的观众朋友。
想到这里,宫阁拿起了手机。

“你到家了吧。好烦,误点体质又发作,说是延误了。”不知道为什么,电话那头肖佳的声音带着三分嗲意,宫阁听了有点想笑。
“我觉得根本不是延误,可能根本就飞不了。”宫阁收敛住自己的情绪,很平淡地回复他。
“我知道了,我就是知名机场滞留rapper——肖佳。”
什么乱七八糟的,宫阁心想。不过脑补了他滞留在机场的画面后,他却莫名想到了那时候他在肖佳微博评论区捡到的很久以前的一张图,绿色的“孤儿回收区”大字面前,是戴着帽子的更为年轻消瘦的肖佳,抿着嘴看着别处的样子,是另外一个小男孩。
“一会雨可能会下大。你看你能不能打到车,来我这里吧,离机场不远,明天再走。”宫阁的话说的依旧不显情绪。
电话那头似乎传来了一些嘈杂,过不一会,肖佳的声音传了过来,扬起的尾音里似乎带着些许笑意,说:“好。”

一个多小时候,肖佳敲开了宫阁住所的门。他没带行李,也没啥包裹。宫阁问起他说自己把行李暂存了,嫌带着麻烦。他问他,换洗衣服啥的呢。他大喇喇往沙发上一坐,说,没事的嘛,穿你的也行。宫阁那头刚洗完的长发干地还不是彻底,散散地垂着。穿着宽松的T和短裤坐在工作台前,胡乱地写着什么也不理肖佳。他便问,宫阁,你的吹风机在哪。
他头也没回说,在厕所,你要吹的话可以拿出来。不过你要是淋湿的话还是先洗个澡。话音未落,他感觉呼呼地暖风包裹着他,肖佳轻轻拨弄着他的头发,说,头发这么长得及时吹干。
他就在他的背后,说完那句话就不再作声。电吹风“呼呼”着,声音很大,肖佳的手不经意地擦过他的耳垂和脖颈,再然后揉着他的头发轻轻地抚摸,他有些发怔,头也不敢往后回。

是什么时候察觉自己好像喜欢上了这个人,宫阁自己也想不起来了。
最初来到节目的时候,面对着一堆小偶像,他真的很不知所措,感觉自己来错了地方。但很快,这样的想法便被打消了。他想,有一个人是对的,那应该一切就都对了吧。
肖佳他是认识的,Jony j嘛,知名rapper嘛,豆芽嘛。和自己一样,是音乐人,不是偶像,这是他们的共同点。但同时,他又觉得肖佳和自己是不一样的,他比自己出世得多,说说笑笑中也能和小男孩们打成一片。是一个疏离又热情的人,挺奇怪的。

但当后来他看到第一期节目的成片,他在公演开始前的采访室里,拿起自己的照片说:“我只要宫阁,除了宫阁,其他人都一样”的时候,他又觉得蛮高兴的。这节目怎么像是一个相亲节目?瞬间冒出的念头把自己也吓了一跳。
随后的公演中,肖佳唱了那首《慢慢来》,他坐在第二现场静静盯着屏幕琢磨着歌词。这首歌于他而言并不陌生,但也是他第一次这样认真地琢磨他的歌词。“慢慢来,一步一个脚印我慢慢来。好事多磨,我慢慢来。”
好事多磨,这个词语,有点意思。

他唱的是自己第一张专辑里面的歌曲《My name is 宫阁》。四句强调自己的名字,是带着自我介绍的意味。他希望世人给予他的标签不再是某某歌手的金牌制作人或是某某金曲的创作者,他希望这场演出结束后观众能够记住他的名字——宫阁。
当然,也包括第二观察室那个鼻尖上有颗痣的胖男人。

意料之中的垫底,本来就是变相拼人气的节目,所以对于名次宫阁没有太惊讶。第五名是Jony j,那么他会选择自己吗。他站在人群的角落里,没有被节目组渲染的紧张气氛所感染,只是静静地想,他会依然选自己吗。抬起头的瞬间,却发现男人正盯着自己看,眼皮褶极深的大眼睛眯起带着一丝暧昧不清的笑意。
所以是会选自己的意思吗。他突然有点安心。
“我选宫阁。”男人绵软的声音传来,他下意识地抬起头朝他看去,他张开手示意拥抱。他便也笑了起来,扑进了那个人的怀里。

“第二期你居然叫他们小哥哥。明明比他们都快大10岁了。”肖佳帮他吹完头,找了张椅子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却莫名其妙地却提到了第二期节目。
“可能是因为想把刚从年轻人口中学到的新鲜词汇运用一下吧。”他低着头看着面前的一本书头也不抬假装平静地回复。
“宫阁”他突然凑近了,呼出的气流往耳朵上撞,蹭得痒痒的。他下意识抬头躲避,却看见他放大的脸就在自己眼前,“我也比你小,希望以后你也能叫我小哥哥。恩,不对,去掉小字,叫哥哥吧。”

当肖佳的吻落在宫阁的嘴唇上的时候,宫阁终于想明白肖佳是有预谋的了。什么傍晚回南京,什么飞机不飞了,根本都是假的。他怀疑可能他根本就没订回南京的票,只等着他去关心他一句让他能够顺杆子往上爬。多情的便利店当真是名不虚传,可他自己还是心甘情愿进去了。就当是为了躲避这场台风天的雨吧,宫阁闭上了眼睛。

台风过境的北京窗外依然下着雨。肖佳洗完澡换了一件男朋友的T恤,才终于意识到自己真的胖了。穿在男友身上宽宽松松的T穿在自己身上居然正正好,肖佳气得说不出话来往沙发一坐抿着嘴换上了“孤儿回收站”前委屈的表情。宫阁无奈又好笑地看着他,抱着自己的吉他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哥哥,你来之前我在想,也这样的天气其实挺适合像现在这样,呆在暖黄灯光的卧室里,弹弹琴或者唱几句。”肖佳依然气鼓鼓的,但眼神柔和了许多。
“我之前和你说,我不去KTV,我不想在那里用别人的伴奏,唱一首别人的歌,然后跟一群唱歌不那么好听的人在一起。那我现在就在安静的家里,用我自己弹的伴奏,唱一首我自己的歌,然后跟一个唱歌特别好的人在一起。”
肖佳枕着宫阁的腿躺了下来,眼睛闭着,宫阁低下头就看见了他鼻子上那颗清晰的痣。他情不自禁地伸手摸了一下,肖佳睁开眼,冲着他带着三分嗔意七分嗲意,说,快唱哦,不然我继续生气了。
“……
全世界消失在模糊眼前。
最亲爱的人在哪边,如果道歉能否出现。
站在被遗忘的边界,到底该选择去哪面。
没所谓因为总有人让我想念。”

肖佳翻了个身,懒懒地爬起来,在男友的嘴唇上轻轻啄了一下,半眯着眼睛带着困意说:“宫阁,等台风结束了,我们去接猫吧。”又缓缓地躺了下去。
89年的男孩低下头,也轻轻啄了一下睡在腿上的89年的老男人,然后轻轻说了句:“好”。
台风跨越山河北上过境,好似就是为了停住这一刻。
我想你了,于是你出现了。





评论(7)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